小米手環6

【開箱】小米手環6-CP值優缺點大剖析

最後更新日期: 2021 年 7 月 21 日

小米手環一直以CP值做為聞名~

而到了2021年,小米手環也進化到第六代了!

首次在千元左右的手環中加入血氧偵測的功能,不知道CP值是否依舊呢?

本文將介紹 小米手環6 的基本資料、開箱介紹以及使用心得。

★ 同場加映小米手錶運動版開箱:小米手錶運動版-六大功能智慧手錶CP值首選

小米手環6基本資料

小米手環6

(以下規格參考自官方網站)

  • 定價:1095元
  • 尺寸:47.4×18.6×12.7mm
  • 重量:12.8g
  • 電池:14天(註1)
  • 防水:5ATM 防水(可以用於游泳、洗澡、洗手)
  • 螢幕大小:1.56 吋 
  • 最高亮度:450 nit

★ 備註:

1. 根據我個人使用經驗,一天約略使用10%左右的電量。

小米手環6特色說明

1. 30種運動模式:自動偵測6種運動模式。

2. 血氧檢測:隨時測量掌握健康狀態~並且支援睡眠呼吸品質監測

3. 超長續航:14天超長續航。

4. 心率檢測:24小時心率隨時照護,連睡覺時都照顧得到~

小米手環6 開箱介紹

外盒

內容物

內容物包含小米手環6、說明書以及磁吸充電線。

初步設定介紹

比較可惜的是出廠是未充電的狀態,所以大家要先幫小米手環6充電哦~

充飽電後,就可以連動手機中的app-小米穿戴(Android, IOS)。

小米穿戴app連動

下載完app後,打開登入自己的小米帳號,點擊右上角的「+」,就可以新增自己手中的裝置囉~

小米手環6 使用心得與優缺點

我個人近期長期穿戴小米手錶運動版,所以會以小米手錶運動版作為比較基準。

1. 輕巧設計無負擔

我個人算是習慣於戴手錶的,然而手環的形式相較於手錶更適合在就寢時穿戴。不過,使用方便觀看或美感方面我認為還是小米手錶運動版更勝一籌。

2. 錶面百變超開心

我這個人喜歡偶而來點不一樣,以前陽春的穿戴裝置或是一般手錶無法隨時更換錶面,看久了有時有點無趣。此次,小米手環6提供60多種錶面真是超佛心~應該是很難沒找到喜歡的錶面。

3. 續航超過一禮拜

在運動以及日常生活使用下,一天約略用掉10%電量。比起apple watch需要每天一充真是大大方便!

4. 健康偵測功能豐富

在這個COVID-19的時代,血氧偵測超重要~此次小米手環6也加入血氧偵測,實測下來與市面上各種量血氧的機器結果並無差異過大的狀況。此外,還提供24小時心率偵測、睡眠偵測及呼吸訓練等,為健康做進一步把關~

同時,我也來比較小米手錶運動版與小米手環6偵測上的差異如何,以大家最關心的血氧偵測做為比較。

畢竟小米官方都說僅供參考,不能當作醫療依據。

不過,誤差不算太大,可以概略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態。

智慧穿戴裝置CP值大比拚

小米手環6小米手錶運動版Apple Watch 第六代
定價價格1095329512900
保固1年1年1年
功能特色首度加入的血氧偵測、輕巧方便穿戴性以及睡眠呼吸品質持續監測。更精準GPS、多種錶面、一百多種運動模式、50公尺防水、血氧偵測、15天續航、亮度佳GPS、充電速度較前一代快、血氧偵測、亮度較前代提升、Apple系統整合佳
缺點功能較為陽春,僅堪用無支援全時血氧偵測、螢幕在烈日下還是會有較難看到之狀況續航力差、價格高昂

結語

對我來說,小米手環6的CP值絕對夠!

如果是預算有限的消費者,將錢花在長期耕耘穿戴裝置領域的小米絕對值得。

如果想要更完整的體驗,比如運動GPS偵測或是更大的錶面,小米手錶運動版也是CP值高的選擇之一,推薦給大家。

8 thoughts on “【開箱】小米手環6-CP值優缺點大剖析”

  1. 到現在還在佩戴著小米手環3,發現到小米每次新發佈的手環都有在不斷的提升,而且還有根據用戶的反饋來進行改進,看來我也是時候入手這個最新的小米手環6了,謝謝版主詳細的介紹,真的很推薦如果大家想要入手一個智能手錶可以選擇小米手環,CP值真的很高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